第四天就想放弃那可以狗带了

今天是“每天八百字”计划的第四天,上午下午连着面试两场真的有些吃不消,二十岁的年龄好像已经到了倦怠期了,不锻炼惹的祸呀,总之,就是想偷懒不写今天的八百字了。


今天的面试让我有些忐忑,原因无他,单位不错,工作环境自己也比较喜欢,预想类似于出版社的传媒公司人事关系也不会太复杂,一切看起来都非常适合我。但是十一个面试的人里面只有两个本科生,一个是我,另外是一个学编辑出版学的男生。上午是由编辑部主任面试的初面,说实话,我并没有什么优势,无论是学历还是实习经历还是个人的能力,被问到关于绘本的理解和对特定一本书的理解时,我只能抓住细节的、别人没有注意到的部分去打动别人,就像上次在无印良品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做的那样。按照通常的套路,应该会要男生,但是这次的男生在初面过后被刷掉了。于是下午的情况就出乎我的意料,五个人进入二面,就剩下我一个本科生,紧张之余有些洋洋得意,高兴之余有些紧张,又有些迷茫……很复杂的情绪,直到现在我也无法说清楚。


二面是由人力资源总监和编辑总监进行面试,原谅我第一次见到总监级别的人物,竟然有一些小小激动,真的是没出息啊。好在两位老师都很和蔼,当别人对我亲切的时候,我就自然而然地放松了心情,非常意外,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我竟然说得意外顺利,思路也是按照提前组织地在走。编辑总监果然名不虚传,异常犀利,他并不咄咄逼人,但非常会挖细节,在他面前有一种无所遁形的感觉,他的每一句话都有潜台词,猜不透啊猜不透,那种情形下,真的只能够“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


自认为善于倾听别人的话,更不如说,我享受倾听的过程,也或者我有天生的偷窥癖,想要在别人的话语中窥探到一点他不为我所知的特点。正经点呢…我确实是想要从几位面试官和所有应聘者身上学到一点我所没有的东西,我不如人,所以我只好拼命地吸收和消化,这大约是我自己成长的心机和法则吧。


傍晚没有收到终面的电话,之前两次都是在傍晚通知的,大约是二面没有过。虽然也有可能是在明天上午通知,但是我并不想每次都抱有美好的幻想,学会在第一时间接受失败吧,这是否是成长的第一步呢?春招已经快过去了,或者说已经在尾声中了,心中不免有惶恐,却仍有一丝乐观的精神。所以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一个loser,还是把计划中的八百字完成了。


不管怎样,要加油啊。


评论
热度(1)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