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了,随便说点什么

跨年的时候,看英剧被虐得不行,又赶紧看了以前的动漫压压惊,本来想写一个类似于年终总结的东西,发现好像没什么可写——因为本来也没有做什么事情。并且我是一个容易遗忘的人,过去的狂喜之后,剩下的,说实话,只有虚无。

所以我承认在年末的时候感觉到的是空虚,当然不是没有男朋友的空虚!是精神上的哈哈哈。

2015年,在又老了一岁的时候,要静下心来读书,其实这在年末就已经开始,准备一个本子和几只笔,认真读书,写下读书笔记。深入文字中,我又是那个敏感的我,伴随着作者的文字笑和哭,我会惊叹和反思自己,当然,达不到过去看书“忘食”的地步。但总算心静了,可以看进去一点实实在在的东西。

我不知道,心静算不算成熟的一种,也许绝大多数时候我还是恢复到从前一样,冒失暴躁一点就燃,但我仍在努力地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宁静的不受打扰的世界。我也不知道,身体和思想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是谁说的,有何凭据。只是觉得,眼界狭隘的时候,你在我眼里,是一座巨塔;我的眼界开阔了,相对地,你只是蝼蚁。思想不断前进着,人生的路,也许会好走一些了吧。

可惜的是,我常常还记着十几岁时那些“雄心壮志”,现在回味,只有可笑二字。但不可否认,那时的我,确实有一番实现计划的大志向来着。然而……我突然想到一个被嚼烂的梗:背弃誓言承诺的爱人,他们在说出承诺的时候,是真心的。言下之意:承诺是没有保质期的东西,你只要想着它最初的模样就够了,因为那时的他包含着坚定的心意啊!

啊…我只能庆幸的是,我没有过这样自欺欺人的念头,所以再不想拟定一些不切实际的目标。好好读书吧,不是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不是为了人丑就该多读书哈哈哈。只是,读书,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

嗯,在有闲钱有时间的时候,出去走走,也是小小的计划。希望2015年大家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做对自己有利的事,规划自己,充实自己。


评论
热度(1)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